首页>>

洛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为市民游客保驾护航

2023.01.25 12:41 来源: 洛阳网

  春节假期进入第五天。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连日来,洛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督检查、消费权益保护等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组成多个工作组,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

  正月初一,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分别沿南昌路、天津路、西苑路、瀛洲路和滨河北路,详细查看临时销售点所售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并对进货情况和台账记录进行查验,要求销售人员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保留相关票据可追溯,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到白马寺敬香纳福。正月初二下午,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对白马寺内的20辆观光游览车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检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设备维护保养记录、管理制度、应急处置制度等,坚决不让“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景区旅游观光车等都是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的重点。”执法人员说,除此之外,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也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关键领域。

  位于洛龙区的洛阳泉舜购物中心内,有不少餐饮单位,春节期间正是聚餐旺季。正月初四上午,洛龙区市场监管局翠云路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购物中心四楼的各个店铺逐一检查,包括证照是否齐全,食材是否新鲜,食品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是否规范,加工场所和设施设备的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保证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2315热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全国12315平台共同发挥作用,对涉及市场监管部门法定职责的咨询、投诉、举报及时回复、转办和处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您可直接拨打12315热线反映诉求。(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孙怀真 文/图)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