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守保平安!洛阳水利系统加强巡河护河 保障节日安全

2023.01.25 11:36 来源: 洛阳网

  春节假期以来,群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全市水利风景区、河湖湿地、滨河公园等涉水景点迎来客流高峰。

  连日来,洛阳市水利系统坚持过节不忘安全,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市县协同联动,加强值班值守,一线巡河护河,统筹做好水利设施安全监管、水库运行调度、游客安全教育等工作,确保水利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以来,洛阳市水利局已派出多个检查组深入各地开展工作,一方面全面加强水库大坝、水闸、灌渠、在建水利工程等重大水利设施监管,摸排整改隐患,做好联合调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行;另一方面,重点加强黄河生态廊道,陆浑、故县、前坪等大型水库,伊洛河流域滨河公园、水美乡村郊野河段等游客密集区域河道巡查巡护,完善警示标语、救生设备等,做好游客安全教育,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游。此外,洛阳市水利局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规范管理合法采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水利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和群众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不私自到池塘、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地段游玩,不进入封冻河道、水库等水面,不到冰面上玩耍溜冰,以免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文/图 通讯员 洛水利)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