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来洛阳探亲的贵州老人走失 志愿者、民警上演“爱的接力”

2023.01.25 11:36 来源: 洛阳网

  “昨晚把老人送回家,我也回去睡了一个好觉。”今天一早,“洛阳好人”、洛阳与爱同行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白英平就给志愿者孙少鹏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他岳母的身体情况,挂下电话,她满足地说,“志愿者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家人丢了咋能不着急,把人找到送回家,我才能踏实。”

  孙少鹏是与爱同行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今年春节,他的岳母特地从贵州老家赶来和他们一起过年。孙少鹏说,大年初三上午十点左右,岳母出门散步忘带手机,和家人失去了联系,“我丈母娘贵州口音重,怕她出去问路别人也听不懂,她出门时穿得也单薄,这可把我们急坏了”。

  为了寻找岳母,孙少鹏带着一家人出门“碰运气”,直到下午4点都没找到,这时,他想到了求助白英平。

  “白姐人热情,朋友圈中的人也多,我找到她说希望她在朋友圈中给我发一发寻人信息。”孙少鹏说,让他没想到的是,白英平得知此消息后就立刻开上车出了门。

  “那个时候我正在走亲戚,但是啥事儿能比找人要紧。”白英平说,老人在涧西区黔川路走失,步行应该走不了多远,她估计老人应该还在走失地周边的三四公里内,另外,她得知老人身穿红棉袄,确定了“搜索”范围和老人特征后,当晚6点左右,她驱车从洛龙区来到了涧西区,开始走街串巷的“地毯式寻找”。

  春节期间,穿红棉袄的老人较往常较多,为此,白英平还闹了几次“乌龙”。“我连续找了四五个穿红棉袄的老人,上去就拉住人家问是不是贵州来的,人家吓一跳,我又赶紧道歉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白英平笑着说,有一位红衣老人在得知她正在找人后,不仅送上了祝福,还坚持从包中拿出了一小袋刚炸好的麻叶,让她垫垫肚子,“我特别感动!”

  直到晚上8点多,当白英平再次开车绕至涧西区牡丹公园附近时,她突然注意到街边有两名民警正拉着一名红衣老人说着什么,白英平赶紧下车查看,经询问,该老人正为孙少鹏的岳母。民警告诉白英平,老人在街上来回转悠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本想把老人送回家,但老人口音重且不清楚家庭住址,他们就决定在原地陪老人等待家人。

  “找到老人是一场爱心的接力,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白英平说,从事公益这么多年,许多人都说她感动了别人,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许多人、许多事在感动着她,成为她坚持做好人、做好事的精神动力。(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若馨)(受访者供图)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