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父子围困礁石,洛阳“光膀哥”带领众人脱衣拧成“救命绳”成功营救

2023.01.24 20:57 来源: 洛阳网

  近日,一段发生在海南文昌海边,一名男子不慎被海浪围困礁石,其父亲前去营救双双被困,岸边的众人在一年轻男子的“指挥”下,脱下衣服拧成“救命绳”扔向被困父子,终将二人成功拉上岸的视频爆火网络。

  “大哥们光膀子的样子真帅!”“为中国正能量点赞。”“希望所有的好心人都能被找到,给予英雄该有的表彰和敬意!”……网友们纷纷这样留言。刚刚,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指挥”营救的年轻男子,他就是洛阳人于帅楠。

  率先发现被困男孩,他“出于本能”组织营救

  于帅楠今年30岁,在洛阳市宜阳县从事幼教工作。今年过年,他带着妻子、孩子、岳父、岳母等人在海南过年,事发当日是大年初一,他们一家恰巧在文昌游玩。按照计划,他们将于大年初七返回洛阳。

  说起救人当天的经过,于帅楠回忆,22日下午一点半左右,他及家人来到海边散步,当时,他正拿着手机准备给妻子户女士拍照,不经意在镜头中瞥见海里的礁石缝里有一个男孩,本以为男孩是在玩儿,可接二连三的几个大浪突然让他意识到“糟糕,有危险”!

  站在岸上的于帅楠开始朝下面大喊:“救人了!脱衣服,系绳子!”但由于距离事发地约有20米距离,他的呼喊很快就湮没在了风浪声里。“我一边往下跑一边这样继续喊。”他说,当时,岳父紧跟在他的身后,而他的大脑则一片空白,所有的行为都出于本能,“我只想着咋把这孩子救上来。”

  等于帅楠下到礁石边时,男孩的父亲因为救子心切也下到了海里,但因为当时风大浪急且礁石上及其湿滑,父子二人连站稳都已十分困难,随时有可能被海浪拖入大海,情况万分危急。看到这样的场景,于帅楠脱掉了自己的上衣,同时一遍遍地朝四周人群大喊:“快来救人!脱衣服,系绳子!”紧接着,于帅楠的岳父也脱掉了衣服。

  一人、两人、三人……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听到于帅楠呼喊的游客越来越多,相继有六七名男子脱掉衣服、加入了救人的队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马勇玲(见习)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