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12315指挥中心发布春节假期前四天消费维权数据

2023.01.24 20:57 来源: 洛阳网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24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假期前4天受理的消费维权情况。

  截至24日16时,洛阳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平台共收到各类投诉举报278件,解答咨询980件。其中,酒店住宿问题(54件)、食品问题(48件)、价格问题(47件)、预付卡使用问题(12件)等投诉举报量居前。

  具体的情况为——

  投诉类型主要集中在酒店住宿问题,摄影问题、售后问题、食品问题、商品质量、维修问题、预付卡使用问题、价格问题、虚假宣传、三无产品、商家服务态度问题等。

  酒店住宿投诉内容主要是:APP订房无法入住、酒店设施与描述不符、入住临时加价、无法退房退款、服务态度等一般诉求。

  食品问题投诉主要是:未明码标价、食品里有异物、服务态度等一般诉求。

  价格问题投诉主要是:低标高售、商品未明码标价、停车收费等一般诉求。

  预付卡使用投诉主要是:儿童乐园、洗浴、电影院等预付卡春节期间无法正常使用、商家关门要求退卡等一般诉求。

  举报类型主要集中在无照无证经营、食品质量及卫生、未悬挂营业执照、价格问题、计量问题、假冒伪劣、虚假宣传。

  据悉,目前以上投诉举报均已分流转派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如果消费者遇到纠纷,可拨打24小时热线12315求助。

  (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岚 文/图 通讯员 李二帅)

[ 责任编辑:马勇玲(见习)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