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人脱衣拧绳拉父子上岸 其中有俩是咱洛阳人!【视频】

2023.01.24 16:57 来源: 大河报

  1月22日,大年初一,在海南文昌海边,一名男孩不慎滑入礁石漩涡,其父亲前去营救双双被困,生死一刻之际,礁石上众人脱衣拧成“救命绳”将二人救出,多位救人的“光膀哥”中,两位是咱河南洛阳人。

  冲下礁石脱衣救人“光膀哥”不会游泳

  1月24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视频中救人的“光膀哥”之一——于先生,听说记者要采访连连拒绝,“当时救人的时候就是本能,没啥好采访的……”

  于先生今年30岁,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当天和妻子、孩子及岳丈等人,在文昌的海边玩耍。“当时我在岸上,看到海里的礁石缝隙里,有一个男孩。”于先生回忆说,当时情况危急,他在岸上大声呼喊,“快把衣服脱了拧成绳!”但由于海浪声大,礁石上的人并无反应。

  眼瞅着风大浪急,彼时穿着拖鞋的于先生想都没想,急忙冲了下去,“我当时下礁石的一层的时候,男孩的父亲救子心切,也下到了海里。”于先生说,看见二人都困在海里,情况十分危急。“这个时候一个浪过来,将小男孩全部淹没了,我们都以为孩子被大浪拍到海里了。”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男孩父亲带着哭腔大声疾呼,好在没一会,浪退了,孩子的头和身体渐渐露了出来。“

  在岸上目睹丈夫救人的户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情形十分凶险,“那个礁石的缝隙在大点,怕孩子真的凶多吉少。”

  说时迟,那时快,于先生和礁石上的多位救援者,把衣服脱了拧成一股绳,于先生在最前方,用力抛向父子俩,第一次孩子没够住,那位父亲用尽全力推着孩子的腰,往前送了一把,我们这才把孩子捞了上来。于先生回忆道,由于事发紧急,他不清楚救援的时长,“非常快,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危急时刻,藏着三个男人的“父爱如山”

  据视频显示,孩子救上来之后,孩子的母亲在一旁“砰”的一声跪了下来,感谢救援者。

  “其实落水孩子的父亲,是十分有担当的。”于先生说,把孩子父亲捞上来后,他第一时间便去看了男孩的状态,我在喊着问跟他说你咋也跳进去了,孩子父亲连说救子心切。“我特别能理解这位父亲,因为我也是一位父亲。”于先生说,但他还是告诫对方,再急也要想方法,不能冲动,“甭管你还是孩子,没了一个,整个家都没了……”

  而于先生身后,站着自己的岳丈,今年57岁的岳丈也在救人的“光膀哥”的队伍。原来,于先生冲下去的瞬间,岳丈也跟了上去。“我父亲看他穿着拖鞋,怕他也滑进去了。”户女士说,因为知晓于先生不会游泳,父亲也冲了过去,一是为了搭把手,二便是为了护女婿的周全。

  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有多家媒体联系道他,让他万万没想到,“咱救人的时候啥都没想,就是本能当时也有很多人搭把手救援。”于先生感慨说,他最欣慰的是,落水的父子性命无虞,只有一点轻伤。④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