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把“年货”送到“一带一路”!癸卯兔年洛阳首趟中欧班列(中豫号)鸣笛启程

2023.01.24 17:31 来源: 洛阳网

  24日,正月初三,癸卯兔年洛阳首趟中欧班列(中豫号)于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鸣笛启程,满载饱含洛阳元素的特色“年货”奔向中亚五国,吹响了兔年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这也是除夕至今中国一拖物流连续开行的第二列中欧班列(中豫号)。

  据统计,此次列车上装载了近百台东方红85-130马力主机系列产品和工业部件、日用电器等货物,共计100标箱总重1080吨,货值270余万美元,将从洛阳直达中亚五国,让更多“洛阳制造”闪耀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

  春节期间,一拖物流铁路运输分公司全员坚守陆港一线、连续奋战,以崭新的面貌和高昂的斗志,全力确保“钢铁驼队”安全运行。

  “ 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将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业务合作规模,加快国际货运班列和铁海班列提质增量,加速整合境内外资源,持续探索新业务,开行新线路,为助推中欧班列(中豫号)洛阳始发站的通道建设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陈曦 张怡熙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