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退休前一天,他仍为群众春节出行站岗保通

2023.01.24 10:15 来源: 洛阳网

  新年大年初一,对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负责人张雅萌来说非常特别。原本第二天就光荣退休的他,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到倒盏村景区前,冒着寒风指挥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停车场,并出色地完成了他35年从警生涯的最后一次安保任务。

  据了解,1995年,洛阳交警成立法制室,张雅萌被任命为负责人。虽然他学的不是法律专业,但仍凭借着努力钻研,从“门外汉”历练成了行业专家,在法制科主持起草了三部地方法规和一部地方规章。成为公安部首批聘任的公安交通管理高级工程师,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学业导师,并著有两部交通管理业务工作专著,先后有26篇学术论文在省、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他还先后荣立过个人二等功、三等功,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全省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法制“十佳”民警、洛阳市劳动模范。

  “我不仅要尽职尽责地站好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会更多地向法制科及其他年富力强的民警传授这么多年积攒的工作经验,帮助他们在工作中少走弯路,也能尽快让他们成长起来。”张雅萌说。(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刘成伟 文/图)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