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涧西区“欢乐春节·嗨在涧西”迎新年文旅活动盛妆上演

2023.01.24 10:12 来源: 洛阳网

  22日,在长申国际广场,“欢乐春节·嗨在涧西”公益演出拉开了文化惠民活动的帷幕。街舞、说唱、脱口秀等一系列年轻新潮的节目,吸引了众多青年人和孩子们驻足观看。

  在春节期间,洛阳市涧西区围绕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新春惠民、街头演艺等三大活动板块,掀起“欢乐春节·嗨在涧西”迎新年文旅活动新高潮。

  一是聚焦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绘制流光溢彩之美,让群众体验中国年味儿。

  1月22日(大年初一)至2月7日(正月初六),“山水隐庐·水云涧”举行新春游园国潮大庙会系列活动,陆续推出游国潮庙会、逛创意市集、赏灯光大秀、观沉浸演艺、品年味美食等系列活动,广泛推出民俗小吃、传统民俗娱乐、涧西特色农产品和年货等商品,以杂技表演、近景魔术、舞龙舞狮等多种形式的演出集聚人气,结合马术表演和骑行体验、文创非遗趣味游戏等,呈现出一场场丰盛难忘的文旅盛宴。仅初一、初二两日,日均游客就达五千人次,目前人流量还在持续增加。

  二是聚焦公共文化新春惠民,彰显欢声笑语之乐,让群众感受文艺新年,助力商圈消费。

  1月22日(大年初一)至1月26日(大年初五),涧西区选取长申一万达商圈室外广场,由辖区各办事处与洛阳市舞蹈家协会联合,接连推出5场音乐舞蹈综艺类大型演出活动,实现天天有舞台,日日有惊喜,人人有看头。

  三是聚焦街头潮流文化盛宴,展示车水马龙之盛,让群众感受新春潮气。

  正月初一至初五,涧西区创新文旅消费场景,每晚在广州市场步行街推出音乐达人秀,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娱乐消费,让涧西炫起来、动起来、酷起来、嗨起来!(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旭光)(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