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祝贺!洛阳孟津区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2023.01.21 17:00 来源: 洛阳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全国60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洛阳孟津区榜上有名,并将获国家相关政策重点倾斜支持。这也成为洛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荣获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效措施。作为洛阳休闲农业发展的优势区,近年,孟津区认真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坚持富民导向,充分发挥农耕文化厚重、特色农业丰富、区位交通便利等优势,把休闲农业发展与乡贤返乡创业、农业结构调整、乡村运营等有机结合,打造了十里香、洋丰等规划化特色农业园区55个,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农旅品牌和万亩孟津贡梨、万亩稻田等一批“万字号”农业项目,培育了天下秀肉牛养殖、生生乳业、阿新奶业等优势企业。如今,孟津已成为洛阳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肉案子”“奶瓶子”,“来孟津耍吧”“回孟津干吧”越叫越响。

  下一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和乡村振兴系统将以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为契机,切实加大指导服务、政策扶持、宣传推介和动态管理力度,推动孟津等休闲农业资源优势地区,从产业集聚发展、政策集成创新、设施服务升级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打造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文/图)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