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2.12.09 21:25 来源: 洛阳网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江凌出席并讲话 徐衣显参加

  9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就科学精准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新十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性较强,但致病力明显减弱。 “新十条”是国家针对当前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特点、疫情流行特征,通过对疫情形势动态的研判,对现行防控措施的成效评价等综合考虑后作出的判断,有利于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好“新十条”,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加强公众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更加自觉地做好个人防护,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对学校、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以及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加快发热门诊扩容,提高接诊能力,有效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定点医院医疗资源准备,着力提高基础病患者、重症患者救治能力。要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引,做好健康监测和用药指导,帮助患者早日康复。要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哄抬药品价格等行为。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逐企走访排查,了解实际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持续抓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努力争取更大发展主动。要积极有序推进商贸服务业恢复经营,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和商户解决问题、渡过难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衣显、何伟、王军、孙延文、张武清、李新红等参加会议。(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