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级青年宣讲团成员徐佳佳:讲好“青年话” 凸显“青年味”

2022.12.09 21:24 来源: 洛阳网

  “青年人日常学习、生活、社交喜欢什么,我就以此为切入点进行宣讲。”7日,市级青年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党校讲师、洛龙区科技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挂职副书记徐佳佳说,在她看来,要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青年心坎上,就必须要在把牢政治方向的同时,突出“新”意,讲好“青年话”,凸显“青年味”。

  好的宣讲一定是真情互动而非空洞说教,一定是鲜活生动而非枯燥无味。为提高宣讲受众的“抬头率”,徐佳佳总是将思想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将有意义和有意思相结合,用生动故事阐释高深理论,把基本原理转变成常识道理。

  此前,徐佳佳曾尝试以《假如马克思是我的同学》为题,以线上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宣讲,从青年人关心的趣味问题入手讲解马克思主义。“明明可以凭家世轻松出圈,可是小马同学非要熬学霸人设,23岁就获得博士学位……”这样接地气、年轻化的宣讲谁不爱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在徐佳佳看来,马克思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在今后宣讲中,她将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三个角度分析,为什么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徐佳佳分析说,从理论维度来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不走离经叛道的路,不走僵化迷信的路。从历史维度来看,党的百年奋斗史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过程也是结果,这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可行性。从实践维度来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注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将继续开辟新境界。

  徐佳佳说,宣讲形式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用理论点亮奋斗航标、照亮奋进航程。要让大家不仅能够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能够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飞飞)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