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企业:药械经营许可证件换发业务可网上办理

2022.12.09 19:47 来源: 洛阳网

  每年12月,是洛阳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办理经营许可证件换发业务的高峰期。今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避免人员过于集中和“扎堆儿”办理,您可通过网络在线办理相关业务。

  具体流程为

  企业需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按照要求提交经营许可申请材料,审批人员在线审核通过后,即可直接转入现场核查环节;核查人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现场核查(通过)后准予许可。对于准予经营许可的企业,工作人员可以免费为其邮寄经营许可证件。

  据悉,目前位于市民之家5楼的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可通过网上申请、在线审核、邮寄发证的形式,受理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行政审批业务,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具体操作方法请看这里

  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申请办理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股权出质登记、电子营业执照领取等业务

  电脑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或者手机下载“掌上工商(河南版)APP”,注册后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材料,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即可。业务办结完毕后,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也可申请纸质营业执照。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需要邮寄纸质版营业执照,请在填写材料时在领取营业执照方式一栏选择“邮寄”,地址只能填写您的登记注册地址。

  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

  电脑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按要求提交相关经营许可申请材料,等待审批人员在线审核。如果是需要进行现场核查的业务,审批人员会在预审通过后,直接指派核查。核查人员完成核查并递交现场核查材料,由审批人员线上审核,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作出准予许可的决定,如果企业有需要,可向工作人员申请免费邮寄经营许可证件。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通过网络办理相关业务,从提交申请到业务办结所需时间和线下办理一致,真正实现“全程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便利化准营”。此举旨在创新惠民惠企措施,助力市场主体健康、稳定、蓬勃发展。(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岚 文/图 通讯员 高娜)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