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年度收官!今年截至目前,洛阳“小红花”车主突破1万人

2022.12.09 17:25 来源: 洛阳网

  今天下午,记者从洛阳市创建办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洛阳日报社联合发起的“礼让斑马线,交通助文明”活动将收官,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送你一朵小红花”作为该活动的子活动在全市送出超过一万朵“小红花”,这也就意味着洛阳“小红花”荣誉车主已超万名。

  家在涧西区的市民冯先生就是“小红花”车主的一员。冯先生表示,他是在涧西区万达广场附近“小红花”申领点主动申请成为“小红花”车主的,获得“小红花”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监督,今后他将继续保持文明行车习惯,助力城市文明。

  礼让斑马线,是“礼”更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根据相关法规,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减速的应扣3分,罚20元至50元;驾驶机动车在斑马线前遇行人不停车让行的应扣3分,罚200元。

  “虽然本年度‘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我们继续倡导更多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步伐不会停止。”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进行升级,此外,还将持续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进行抓拍、录入,利用新闻媒体、洛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若馨 文/图 通讯员 陈志强 石海涛)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