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物流网络逐步恢复 您的快件就快到了

2022.12.09 08:48 来源: 洛阳网

  “我的快件终于发了。”“从平顶山到洛阳,快件走了5天。”……近日,随着国家防疫政策调整,不少市民发现,一度停滞的快件发货陆续恢复,网购的商品就快到了。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快递网点基本正常营业,但与平时相比较为冷清。昨日10时许,记者在西工区健康西路一家菜鸟驿站看到,店内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偶尔有市民进入店内取件。

  “目前,菜鸟驿站的快递员无法全部到岗,11月22日的快件还没有送完。”该工作人员说,预计到下周,该菜鸟驿站能完全恢复正常运营。

  当日上午,在洛龙区政和路的一家快递超市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快件,店门口停了几辆快递车。“目前,市民收件基本恢复,受全国疫情防控影响,外地一些地方还不能发件。”该快递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

  “韵达速递收发件逐步恢复正常,与往年同期相比,收发件的总量下降近一半。”韵达速递洛阳区域负责人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期间,以及每年元旦和春节前夕,今年快递业务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随着防疫政策调整,物流网络逐步恢复,市民的收件速度正在提高。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保障物流配送网点应开尽开。配送从业人员须全程规范戴口罩,与收件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

  市邮政管理局还发布了寄递服务消费提示。近日,受疫情防控影响,可能造成邮件、快件出现收寄、运输、派送等环节服务异常,请广大消费者理解并合理选择使用寄递服务。

  ●合理寄递。及时关注邮政、快递企业网站公告,在使用寄递服务前,建议与寄递企业先沟通寄递时限等相关事宜。

  ●源头防范。非必要不购买来自疫区的物品,减少高风险地区的快件、邮件。

  ●安全取件。在收取邮件、快件时,正确戴口罩等防护器具,减少与快递员的直接接触;如需当面签收,要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做好消杀。对重点区域寄递的邮件、快件要对包装全面消毒;最好在室外使用工具拆除外包装并戴口罩,不要暴力拆除,避免尘埃上扬;处理完成后及时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自我监测。收取邮件、快件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余子愚)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