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 为洛阳老乡投票吧

2022.12.09 08:27 来源: 洛阳网

  随着各地“最美家乡人”名单陆续出炉,2022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将进入最后评选阶段。昨日凌晨零时,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开通,我市“最美家乡人”王耀斌、段佩丽入围,分别参与“执着坚守”“引领创新”组别角逐,快来为咱洛阳老乡点赞、投票吧!

  据了解,“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联合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覆盖全国200多个县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寻找在乡村产业、文化、教育、生态、科技、卫生等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平凡人。2022全国“最美家乡人”有候选人105位,将角逐“引领创新奖”“执着坚守奖”“责任担当奖”“卓越贡献奖”等年度4大奖项。

  王耀斌的家乡在栾川,5年前他从都市回到农村老家,带着家乡的孩子们开始了“天文追梦之旅”,制作并“升级”望远镜,建立天文台,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宇宙;嵩县大章镇任岭小学教师段佩丽,坚守乡村教育21年,与孩子们同吃一锅饭,同住一间房,不仅为乡村孩子教授知识,更给了孩子们暖暖的母爱……他们从10位(组)洛阳“最美家乡人”的评选中脱颖而出,代表洛阳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

  今年的全国评选活动于14日24时结束,为期7天,共进行一轮投票和点赞,最终每组综合排名前5名的,分别当选为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引领创新奖”“最美家乡人·执着坚守奖”“最美家乡人·责任担当奖”“最美家乡人·卓越贡献奖”,颁发荣誉证书及1万元正能量奖金。评选结果将于15日公布。

  在评选过程中,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022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页面,在菜单栏点击“执着坚守”“引领创新”“卓越贡献”“责任担当”按钮进入活动页面给候选人点赞,每个网友在活动期间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让我们一起为洛阳的“最美家乡人”投票助力!(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贾臻)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