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扩散!洛阳市血液库存告急 期待广大市民为爱“挽袖”

2022.12.08 22:29 来源: 洛阳网

  8日,记者从洛阳市中心血站获悉,受天气等方面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目前我市各型血液库存均严重不足,处于急需状态。

  8日10时,记者在洛龙区永泰街与牡丹大道交叉口附近的献血屋看到,偌大的采血屋内仅有一名热心市民在献血。随后2小时内,又有两名市民前来献血。该献血屋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来献血的市民仅有10多人,不到往常的三分之一。

  记者从洛阳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进入12月份以来,全市每日采血量仅为以往的7%,血液库存告急,而临床仍有大量需要紧急输血和依靠血液维持生命的患者,临床用血一刻也不能停止。

  值此时刻,洛阳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为爱“挽袖”,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市民可关注“洛阳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献血指南”即可查阅献血地点、时间。洛阳市中心血站将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献血者的安全。(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博东 文/图 通讯员 李冬)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