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省首单!七二五所成功发行科创债

2022.12.08 21:25 来源: 洛阳网

  8日,记者从中国船舶七二五所获悉,该单位近日在深交所成功发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2022年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一举创下我省首单科创债、深交所首单央企科创债和中国船舶集团首单科创债三项“第一”。

  本次发行科创债以七二五所持有的乐普医疗股票为标的,发行规模为6亿元,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0.3%,到期赎回价格为每张104元,初始换股价格为每股33.00元,全场认购倍数4.16倍。

  为积极推进发行工作,七二五所专门成立由所领导牵头,规划发展处和财务金融处参与,联合主承销商、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组成的专业高效的债券发行项目团队,经过半年精心组织和统筹推进,最终圆满发行,获得了理想的初始换股价格,且债券票面利率、赎回价格均低于往期,综合融资成本为近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最低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此次科创债成功发行,将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优化财务结构,增强现金流,助力我们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速高质量发展。”七二五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创债是指由科技创新领域相关企业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公司债券。发行科创债能够将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更好相结合,借助资本市场帮助科创企业快速筹集创新发展所需资金,有利于央企加速放大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产业链上的配套企业一起成长。今年11月,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鼓励央企发行中长期科创债,增强融资工具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适配性。(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徐兆琦 张晓钧)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