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公示名单发布 洛阳一企业入选

2022.12.08 11:18 来源: 洛阳网

  7日,记者从中国一拖获悉,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文件,中国一拖成功进入国家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公示名单。

  作为以农业装备为核心,并创新发展特专车辆、制造服务业务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中国一拖拥有高度专业化分工和大规模协作形成的供应链体系,采用研产供销及相关服务一体化运作模式。“十三五”以来,该企业不断响应制造强国战略,把握服务型制造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服务型制造转型和制造服务业务成长模式和发展路径,努力推动核心增值环节从产业链的装备制造环节向制造服务领域转移,现已成功延伸拓展供应链协同、物流、金融服务、检验检测、环卫工程、农业服务、物资贸易及国际贸易、能源、文化及生活服务等业务,逐步实现服务产业化、社会化,打造了具有行业领先性和区位效应的公共服务平台。

  根据规划,后续中国一拖将服务国家战略,牢牢抓住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创新驱动、优化结构、深耕市场、抢占高端”的发展思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与商业模式重构,加速打造卓越的农业装备制造服务商。

  有别于传统制造业,服务型制造是一种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生产方式和产业形态。其中申报企业应为具有鲜明服务型制造特点的制造业企业。申报企业应通过战略规划、组织保障、技术创新、流程再造、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措施进行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效。在本行业或相关领域内,其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一定优势,服务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超过30%。(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陈曦 文/图 通讯员 陶建华 李雄川)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