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旧校舍变成社区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

2022.12.08 08:43 来源: 洛阳网

  “这里环境好,服务贴心。”近日,在新安县铁门镇槐林社区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90岁的常安花老人说。

  记者走进槐林社区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白墙灰瓦的建筑风格令人赏心悦目,院内亭阁、花木错落有致。记者了解到,槐林社区将旧校舍改建成社区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聚会交流、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还让闲置资源焕发了生机与活力。该服务站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设有26个标准生活房间,以及男女浴室、餐厅等,有50余位老人入住。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20个村级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从“有保障”到“更完善”,让养老服务从“有品质”到“有温度”。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开展健全城区五级养老服务体系、推广农村“集中+居家”四类养老模式等重点工作。根据居民分布特点和群众需求,建设乡镇区域集中养老服务中心、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小型集中养老服务点和村级居家助老服务点,构建“一中心一站两点”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今年年底,我市每个县区至少打造1个乡镇区域集中养老服务中心,全市打造农村集中养老站点100个以上、村级居家助老服务点200个以上。(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颜瑶)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