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游中华·博古通新”港澳青少年内地云游学洛阳站活动举行

2022.12.08 08:45 来源: 洛阳网

  7日,“云游中华·博古通新”港澳青少年内地云游学洛阳站活动举行,来自香港的200多名师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云游”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感受洛阳厚重历史文化。

  “云游中华·博古通新”港澳青少年内地云游学系列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北京市、浙江省、江西省、陕西省等地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该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陆续走进浙江、河南、江西、北京等地的博物馆及特色景区,让港澳青少年从“云端”探秘国宝,云赏节气美景,体验特色非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

  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以仿唐式建筑群为依托,集应天门遗址展示、文化科普等于一体。在此次活动中,来自香港的师生们通过“云端”走进应天门遗址博物馆,领略这座“双向三出阙”建筑的皇家风范,以及隋唐洛阳城的历史发展脉络,同时登上应天门阙楼俯瞰洛阳城,感受古都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借助“云端”课程,研学导师还带领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古代建筑中独有的构件——斗拱,并带领学生们亲手拼装唐代斗拱模型,了解中国传统榫卯工艺。(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赵夏楠)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