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市总工会启动困难企业、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工作

2022.12.08 08:44 来源: 洛阳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工作部署,洛阳市总工会即日启动困难企业、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工作。

  摸底调查的困难职工主要为六类:因非个人意愿下岗失业、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等原因家庭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以及工会系统建档困难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新冠肺炎、重大疾病、严重慢性病,且经常住院治疗、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关停并转、因疫情闭环生产等困难企业中,因停发工资(含只发基本生活费)而导致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工伤或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2022年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元旦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和公共交通运输、电力、环卫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摸底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各类企业和职工的真正诉求,为分类分级慰问走访和资金分配提供重要依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精准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旭光 通讯员 任旭东)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