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批10个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布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入选

2022.12.08 08:27 来源: 洛阳网

  7日,河南省总工会公布首批10个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入选。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用活我省红色资源,发挥革命英烈、劳动模范等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河南省总工会从40个参选基地中遴选出10个在党史特别是工运史上影响重大、代表性强、知名度高,符合时代要求,设施建设和保护利用较好,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基地命名为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10个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是:河南工运史馆、西大井1919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机务段“二七”精神教育基地、中共洛阳组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河南国防交通教育基地、灵宝市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是在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建设的一座集党史展览陈列与党建教育于一体的大中型历史类纪念馆。该纪念馆常设展览为“薪火传承、铸就辉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通过8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160余件展品、70余幅油画和多媒体展陈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风起云涌的历史,以及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共洛阳组诞生地旧址目前是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先后获得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南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旭光 通讯员 邓雅磊 任旭东)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