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表演艺术家王洛勇:有与洛阳有关的好剧本,我一定来演

2022.12.08 08:27 来源: 洛阳网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第八期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节目中,开卷人王洛勇化身李白,带领观众游历李白的诗中世界,展现南宋画家梁楷的《李白行吟图》的魅力。近日,这位出生在洛阳的表演艺术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角色塑造以及他和洛阳的故事。

  再演李白,带观众了解中华文化深厚底蕴

王洛勇在《诗画中国》节目中饰演李白(受访者供图)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新打造的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以中国经典名画作为内容载体和特定场景,与诗词、音乐、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跨界组合,结合现代化科技手段、创意性舞台表达,充分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李白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也是画家争相描绘的对象。南宋画家梁楷的《李白行吟图》轴就用寥寥数笔勾勒出了李白飘然若仙、洒脱旷达的形象。在《诗画中国》节目中,王洛勇化作吟咏绝句的“诗仙”,用传神的演绎串联起李白笔下的诗词篇章。

  “李白阅尽天下名山,看遍世间繁华与沧桑,所到之处,都留下了飘逸的行者形象和灿烂的经典名篇。”王洛勇说,在《诗画中国》中饰演李白,是为了让观众重温李白这样一个历史人物以及他的经典诗文,了解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提起自己塑造的角色,王洛勇说,他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也饰演过李白,但都是在戏剧情境中表现角色,而在《诗画中国》中,重点表现的是李白的行吟状态,无论是诗、酒、剑,都是在行吟的状态中迸发出来的,因此还融入了舞蹈、剑术等元素进行演绎。

  “塑造一个好的角色,要把剧本吃透,要真正了解角色,感受角色。”王洛勇说,为了演好角色,他大量查阅李白的诗词,从方方面面了解李白,并抽出时间反复练习舞蹈、舞剑;节目制作团队对他的帮助也很大,让他能将角色演绎出自己独特的韵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