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防力量——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烨(一把手话发展)

2022.12.08 08:27 来源: 洛阳网

  近日,洛阳慧创园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至市人防办。今年,该企业在开发建设洛阳中德产业园项目过程中,因规划调整使项目推进遇到困难,市人防办积极协调各方,对项目总体方案进行功能优化,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人防(国防动员)地位作用更加突出,使命任务更加艰巨。”近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市人防系统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防贡献。

  政策创新服务工程建设。加快出台人防工程管理办法,从规划、建设、维护、使用、监管等全生命周期,对全市人防工程进行管理,创新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人防设施建设、经营和管理,提高人民防空工程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城市整体防护能力;加快编制完善城市地下空间及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把人防工程建设落实到城市控制性详规,使人防工程数量、类别和相关政策目标等指标落实到城市建设规划单元。

  主动作为服务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意识,持续加强“综合用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等项目人防行政审批工作政策研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供全过程主动伴随保障,实现“放”“管”“服”有机统一;深入总结成功创建第三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经验作法,更加注重将“互联网+”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流程;深入开展柔性执法,强化服务意识,重点提升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质量监督服务水平,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人防保障。

  指挥链路服务基层建设。充分发挥我市第二代人防机动指挥平台优势,结合与应急管理部门开展的“1+6+3”战略合作行动,通过升级扩容、增配手持终端等方式,将已建成的应急集群通信系统与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以“小投入、大产出”的方式实现人防组织指挥手段直达基层,为防空袭人口疏散隐蔽提供直接高效的指挥手段;与应急管理部门共享人防警报报知体系建设成果,拓展防灾减灾信息发布功能,实现人防系统与应急系统相互融入、相互配合,一体推进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打通人防指挥信息链路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人防“五进”服务平安建设。将人防宣传教育融入新型媒体,让群众了解身边人防工程、应急避难场所分布;持续加大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力度,开放防空防灾宣教与体验馆,打造集人防知识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防护教育于一体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阵地,增强群众国防意识,帮助其掌握自救互助技能;提高群众应对空袭和灾害事故的组织协调、自我保护能力,为全市平安建设贡献人防力量。(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吕百营 通讯员 张帅军)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