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文艺队伍建设 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2022.12.08 08:27 来源: 洛阳网

  7日下午,洛阳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体会,谋划工作,共商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联负责人作了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报告。市属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艺工作谋划开展情况、协会目前存在问题及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王飞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全市文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市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好政治关,把好艺术关。加强和改进文艺理论和评论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评论建设,注重文艺评论的社会效果,弘扬真善美、批驳假恶丑。三要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展演展示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四要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五要加强文艺工作队伍建设。市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始终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做到德艺双馨。(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李杨)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