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晴好天气持续 冷空气蓄势待发

2022.12.08 08:16 来源: 洛阳网

  昨天,我们迎来了大雪节气,可天气并不应景,不仅难见雨雪,反而阳光明媚,气温缓慢回升。

  今明两天,我国大部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平稳回升,可升温幅度普遍不大。拿洛阳来说,今天和明天晴好天气持续,最高气温仍维持在10℃左右。冷空气不“开工”,除了让气温保持平稳,还会让大气扩散条件变差,导致雾霾天气出现。不过别担心,冷空气10日就会卷土重来,受其影响,洛阳最高气温将小幅下降,同时将出现大风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这几天白天天气晴好,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体感寒冷,市民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空气干燥,大家需注意补水润燥,以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还有一条有关气候的消息。日前,中国气象局发布冬季(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气候趋势预测。在气温方面,内蒙古东部和西部、东北北部、华南大部、西南东南部、西北大部、新疆东部和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东部等地气温偏高1℃至2℃。

  在降水方面,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西北地区大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全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

  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少,其中上海、江苏、山东、河南东部等地降水偏少两成至五成。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未来一周洛阳天气情况。

  据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周前期多受高空偏西气流影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稍降,10日到13日风力较大。

  最近几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晴天,西北风2级~3级,气温-1℃~10℃。

  明天(周五):晴天间多云,气温-1℃~10℃。

  10日(周六):晴天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0℃~8℃。

  11日(周日):多云间阴天,气温-3℃~6℃。

  12日(周一):多云,偏北风3级~4级,气温-2℃~8℃。

  13日(周二):多云转晴天,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2℃~9℃。

  14日(周三):晴天间多云,气温-3℃~8℃。(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