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龙门实验室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江凌、宋争辉、刘炯天、樊会涛等出席

2022.12.07 21:04 来源: 洛阳网

  7日,龙门实验室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龙门实验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审定龙门实验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战略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人选等事项,对进一步做好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郑州、洛阳两地同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龙门实验室理事长江凌,副省长、龙门实验室理事长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龙门实验室副理事长刘炯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等出席会议。

  龙门实验室作为洛阳首家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打造的重大创新平台。自建设以来,龙门实验室始终坚持新型研发机构定位,以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取向,已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运营制度体系,与15个科研团队达成入驻意向,进一步聚焦风口产业和洛阳重点产业集群,梳理凝炼了一批“一流课题”,加快推进项目攻关。

  江凌在讲话时指出,在龙门实验室理事会的领导和省科技厅的具体指导下,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工作扎实推进、开局良好,一批科研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总部基地建设明显提速,成绩值得肯定。要更加注重与河南、洛阳的产业优势相结合,聚焦新材料等关键领域,围绕新型半导体材料、新型显示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等成长性强、有基础有优势的细分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力争把龙门实验室打造成全国新材料细分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影响力的高水平实验室。要立足新型研发机构定位,以科研项目和课题为纽带,建立更加科学的项目遴选决策机制,围绕项目配置资源、聚集人才团队、开展协同创新,确保实验室运行更加科学高效。要加快完善“一总部两基地多支点”体系,推动龙门实验室总部基地尽快具备独立运营条件,充分发挥河南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洛阳产业研究院两大研究基地的支撑作用,依托洛阳大院大所大企业和省内其他研究机构等支点,在更大范围内聚合创新资源,真正把龙门实验室打造成一流的高质量创新平台。要坚持以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取向,有效统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既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又有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创新落到产业上,为洛阳乃至全省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以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郑州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李新建、孙延文、魏险峰、任丽君等在洛阳会场参加会议。(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孙小蕊)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