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品有效期怎么看?过期药品如何处理?安全用药看这里

2022.12.07 18:48 来源: 洛阳网

  本月是安全用药月,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药品的有效期应该如何查看?市民如何处理家中的变质或过期药品?冬季有无必要囤药?7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7日中午,在位于西工区九都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的开心人大药房香榭里店,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市民送来的两包过期板蓝根冲剂。只见她拆开药品外包装袋后,又将分装小袋一一撕开,倒出里面的药品颗粒,接着用剪刀将外包装袋和分装小袋分别剪毁,最后全部收集在废弃塑料袋里。

  “平时市民送来的过期药品,如果数量不多,比如只有几盒,我们会在店内销毁,拍照留存上传公司总部;如果数量比较大,会逐一登记造册后进行封存,上交总部进行无害化统一销毁。”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说,市民买回药品后,应先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按照要求储存药品,一般来说,大部门药品可以在10℃~30℃的常温条件下保存。除此之外,如果要求存放在阴凉处,指的是储存温度不能超过20℃;存放在凉暗处的,要避免光线,且储存温度不能超过20℃;冷藏药品最容易变质,要放置在冰箱中,温度要保持在2℃~10℃之间;避光保存则要避免日光直射。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