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再添一省级中试基地

2022.12.07 17:23 来源: 洛阳网

  记者7日从洛阳市科技局获悉,第三批省中试基地名单完成公示,依托洛阳拖拉机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智能农机装备中试基地入选,洛阳市省级中试基地数量增至4家。

  河南省智能农机装备中试基地依托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整机性能试验场、颠簸试验场、拖拉机整机及部件试验室等18个实验室,具备进行拖拉机传动系统性能及主要零部件、整车综合性能、车用发动机性能及其代用燃料等方面实验和仿真所需要的仪器设备279台(套),可为高校、院所、企业开展科研项目、孵化成果提供中试验证服务。近三年基地先后开发了满足国三、国四排放的大中型机械换挡、动力换挡换向、无级变速拖拉机,技术合同成交额3.68亿元。

  中试基地是推动创新成果熟化与产业化、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2020年以来,洛阳市率先在全省探索开展中试基地建设,先后依托龙头企业、研发机构备案中试基地16家,建成中试生产线99条,近三年累计为360余家企业(单位)服务800余次,开展中试项目308项,转化成果53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1.4亿元。

  洛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将加快布局建设中试基地,实现重点产业集群中试基地全覆盖,形成体制全新、机制灵活、服务特色鲜明的中试服务网络体系,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协同,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王亚丽)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