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批物流“豫军”出炉 洛阳4家企业入选

2022.12.07 11:06 来源: 洛阳网

  记者6日从洛阳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近日认定了首批河南省物流“豫军”企业名单,34家企业入选。其中,洛阳4家企业名列其中,包括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洛阳华晟物流有限公司、洛阳安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3家特色标杆型企业,洛阳中重运输有限责任公司1家新兴成长型企业。

  据悉,在《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中,市场主体工程作为重点工程之一,将通过完善保障政策、强化上市培育、打造服务品牌等方式,培育100家左右全国领军型、特色标杆型、新兴成长型物流企业。根据我省相关政策,经认定的物流“豫军”企业,考评达标后每年择优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对发展势头好、带动作用强的物流“豫军”企业,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培育品牌、引进人才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

  近年,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支撑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洛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政策支持,发挥物流“豫军”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物流体系建设、“物流+产业”发展、物流提质增效三大行动,打造现代化物流强市。洛阳作为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两大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由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拉动经济社会提质提速发展。(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迎博 文/图 通讯员 张黎鸣)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