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汝阳县教师刘幸利:做有温度的教师 护幼苗茁壮成长

2022.12.07 08:46 来源: 洛阳网

  “做一个有爱、有情怀的教师。”从教22年来,汝阳县实验小学教师刘幸利坚持做有温度的教师,传递温暖向上的教育力量,赢得了孩子们的认可和喜爱。

  刚参加工作第一年,刘幸利就担任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面对天真可爱的孩子,她把爱藏在每天第一次见面时的微笑里,藏在一次次为他们系上的鞋带里,藏在每个课间的陪伴里……“刘老师,我要抱抱你,这样我衣服上就是你的味道。”孩子们稚嫩又纯真的话语,给了她莫大的安慰和幸福。

  以爱的教育为主题,汝阳县实验小学在全校开展“护苗2022”宣传活动,倡导有温度的教育,营造爱的氛围,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航幼苗健康茁壮成长。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浸润校园。”汝阳县实验小学打造专门的阅读空间,有丰富的图书资源,还设立专门的阅读区、展示区、交流区,各个班级轮流在阅读空间上课,并在全校开展繁星播报、争鸣书社、班级读写绘、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的社团活动,让浓郁书香弥漫着整个校园。

  “书法立志,翰墨树人。”在书法教学基础上,汝阳县实验小学积极拓展教学渠道,为书法教师录制教学视频,开设书法教育课程,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网”等,开展线上书法比赛、书法作品展等,激励学生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此外,汝阳县实验小学录制网络安全课,举办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水平,打造“德法共建”的阳光校园。(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旭光)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