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平川:带领农民当画家 美好生活“绘”起来

2022.11.25 08:34 来源: 洛阳网
文平川在作画 (资料图片)

  “能带着大伙儿把美好生活‘画’出来,我浑身充满了干劲儿!”日前,偃师区翟镇镇甄庄村伊洛书画社内纸墨飘香,当被问及这些年“只做这一件事儿”的感受时,该书画社社长文平川坚定地说。

  他心中一直有个绘画梦

  文平川今年63岁,是土生土长的甄庄村人,因从小学习绘画,他心中一直有个绘画梦,那就是有朝一日用自己的画笔,为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带来一些美好的改变。自2015年村里成立伊洛书画社起,他的生活中几乎只剩下了培养农民画家、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件事儿。

  行走在甄庄村,在村庄道路两侧的民房外墙上,随处可见一幅幅以乡愁、好家风、历史文化、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巨幅墙绘,这些墙绘构思讲究、色彩亮丽、生动形象,总量超过3000平方米,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都是我们书画社成员自己画的!”文平川说,甄庄村文化底蕴深厚,书画爱好者众多。近几年,乡亲们在腰包鼓起来的同时,对精神文化生活追求越来越高,伊洛书画社就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