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信重工入选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

2022.11.25 08:25 来源: 洛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摘登】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工信部公示全国首批30个“数字领航”企业名单,中信重工作为国内装备制造领域骨干企业上榜,系我省唯一入选企业。

  近年,中信重工积极践行“制造强国”战略,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围绕离散型制造连续化精益管理模式,实施智能化提升工程,打造“6+1+N”数字化应用体系,建设国内行业首家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公司业务的深度融合,全面实施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步构建“数字重工”。

  围绕研发设计、生产制造、“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该企业打造了行业内最大规模的设计云桌面应用,在国内重机行业率先完成设计工艺等技术资料无纸化、数字化应用,实现了以项目为核心,多维度、多层级的数据分析应用,并依托建设省内首批5G企业专网,实现了对生产设备运行数据、工艺执行参数、生产作业数据的实时采集和监控分析。中信重工搭建的“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为客户提供设备远程监控等智能化服务,成功入选2022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和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获奖项目。

  作为我国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的重要内容,“数字领航”企业是今年新提出的称号,旨在通过遴选打造一批技术实力强、业务模式优、管理理念新、质量效益高的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带动全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整体提升。(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翟芳芳 栗擎)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