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上”转型 洛阳导游投身文旅新赛道

2022.11.25 08:28 来源: 洛阳网
苏静在景区直播(受访者供图)

  “大家好,我是小静,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近日上午,苏静来到龙门石窟景区,带领网友通过镜头游览景区。作为一名有着14年从业经验的导游,苏静如今已在抖音平台上拥有14万名粉丝。从全职导游到网络主播,苏静通过积极转型为洛阳文化旅游代言。近几年,旅游市场的变革深刻影响了导游这个行业的“饭碗”,一些像苏静一样的从业者陆续转型,走出新路子。

  转型不转行,迈入“云导游”新赛道

  一个人,一部手机,一架云台,只要按下“开始”键,苏静就可以在镜头前说上两个小时,把洛阳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娓娓道来。按现在流行的说法,苏静是一位“云导游”,每天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网友足不出户欣赏美景。

  苏静是一位从业14年的导游,今年4月初开始接触短视频和直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带粉丝“云游”洛阳。“一开始觉得挺有意思的,再加上旅游业缓慢复苏后也要面临一些竞争,就想着试一试。”苏静说。

  刚开始直播的时候,苏静的直播间只有10多名粉丝。靠着从业14年积累的经验,苏静开始做策划、想脚本、现场踩点。在她看来,最大的挑战在于直播时要一直讲,肚子里要有“货”。为此,她挑选景色优美、有内容可讲的景点。

  凭借多彩秀丽的洛阳美景,和每天五六个小时直播的坚持,苏静的直播间渐渐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如今,她已在抖音平台上拥有14万名粉丝,发布了280条短视频,开了近400场直播。

  “作为导游,有团时带团,没团时做主播。虽然收入不多,但也多了一项技能。”苏静说,纵观行业发展,导游变身为网络主播走到台前,已成为新的趋势。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