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市以视频形式参加第十一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 徐衣显受邀在线发表主旨演讲

2022.11.24 20:57 来源: 洛阳网

我市以视频形式参加第十一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
创新引领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开放带动书写东亚交流合作绚丽篇章
徐衣显受邀在线发表主旨演讲

  24日下午,第十一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举行,洛阳市以视频形式参会。市长徐衣显受邀出席会议,与中外客人相聚云端、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并在线发表主旨演讲。

  徐衣显介绍,洛阳市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交互式传播”,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着力打好“黄河文化”“盛世隋唐”“伏牛山水”“国花牡丹”“工业遗产”五张牌,精准施策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文旅消费稳步复苏,叫响“行走洛阳·读懂历史”文化品牌,倾力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洛阳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中国夜游名城和冬游名城,成为河南省首个、中国第二个加入世界旅游联盟的地级城市。

  徐衣显强调,洛阳坚持保护为主、守正创新,加快恢复古都历史中轴线,彰显古今辉映新气象;创意驱动、跨界融合,打造中国“剧本娱乐之都”,探索“剧本娱乐+文创”,创新“博物馆+文创”,培育特色文创新品牌;沉浸体验、抢抓风口,提升“沉浸式”景区功能,培育“沉浸式”研学品牌,壮大“沉浸式”乡村旅居,丰富文旅融合新业态;聚焦青年、多点发力,“全方位”拓展场景,“全领域”策划活动,“全要素”完善功能,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多元立体、交互传播,创新城市IP全链条开发“洛阳模式”,构筑文旅营销新矩阵;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友城“朋友圈”,获得第3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承办权,拓展交流互鉴新成果。洛阳将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加强交流交往交融,深化共商共建共享,推动文旅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东亚地区共同发展贡献洛阳力量。

  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旨在加强东亚地方政府间的联系,促进地方经济、教育、旅游、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市是会议创始成员之一。本届会议由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政府主办,在第一次亚非会议召开地万隆市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韩国、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城市代表以及中国的东营、敦煌等城市,就“疫情中与疫情后促进旅游地区发展”相关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李新建、魏险峰等参加活动。(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旭光)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