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徐衣显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保供保暖等工作

2022.11.24 20:42 来源: 洛阳网

徐衣显在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保供保暖等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严密闭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项目为王优化服务赋能提质经济发展

  24日,市长徐衣显深入部分重点企业、项目工地、超市等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责任链条,严密落实闭环,高效统筹保民生、稳经济、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在华能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中铝洛铜有限公司,徐衣显走进生产车间、监控中心等,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全面彻底查险除患,细化完善防控体系,持续增强应急能力,全力提升本质安全,为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提供优质保障。相关部门要“双线嵌合”稳运行,突出“四保”优服务,确保应急状态下重点企业不停产、重大项目不停工,高效协同防疫情、稳生产、保安全、提质效。

  重点项目是稳经济、保民生的主抓手。徐衣显深入中航光电高端电子器件产业园、奈文摩尔增材制造基地、营庄片区安置房、洛阳三中新校区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规划设计、施工方案、节点进度等,现场协调推进具体问题,仔细检查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优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纾困解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早见成效。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严格管理,加强培训,定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在老集大张购物广场,徐衣显察看肉、蛋、奶、果蔬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了解物资调配、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实地检查消防站。他强调,要强化市场监测,加强商品储备,实施精准投放,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良好。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查漏补短、标本兼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杜绝事故发生。

  徐衣显还到涧西区应急救援物资器材库等进行调研,了解日常储备和调配等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应急、应大急”观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丰富物资储备种类,健全管理使用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好。

  牛刚参加有关活动。(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三旺)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