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唐三彩+消防”! 洛阳这件雕塑作品获省级奖项

2022.11.24 17:12 来源: 洛阳网

  今日,记者从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由我市消防救援部门选送的一批作品在第三届中原“火焰蓝”风采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

  第三届中原“火焰蓝”风采作品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经过广泛征集、推荐报送,由我市选送的一批作品获得了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和10个鼓励奖。

  在文字类获奖作品中,由偃师区文联副主席李向阳创作的纪实文学《把忠诚写在河洛大地》获得文字类一等奖,该作品记录描述了偃师区消防救援大队参与“7.20”抗洪救灾的故事,朴实无华的文字、动人的救援画面,把人们的思绪一下子带回到2021年那个风雨交加的夏天。

  在文创类获奖作品中,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制作的《烤验》雕塑,创造性地将消防员形象和唐三彩烧制技艺进行融合,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与此同时,来自消防救援队伍内部的消防员、文职人员创作的文学、图片、影视、文创作品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优秀“火焰蓝”风采作品,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新风采。(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王倩)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