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退休手续未及时办理 养老待遇受影响吗

2022.11.24 08:26 来源: 洛阳网

  21日,市民刘女士在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发帖咨询,称近期受疫情影响,她无法及时办理退休相关手续,担心自己养老待遇受影响。

  刘女士说,她今年11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10月就已向人社部门提交了退休申请。前不久,人社部门反馈称,她的退休申请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受疫情影响,刘女士没办法马上前去办理相关手续。“眼看11月就快过去了,我听说如果不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的话,可能影响退休以后应享受的养老待遇,所以想了解相关政策,并请有关部门帮忙解决。”刘女士说。

  对此,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职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般要提前两个月到社保所在地的人社部门申请办理退休手续。人社部门审核申请人的档案和参保情况等资料后,会将资料推送给社保部门,为申请人核算养老待遇。

  “养老待遇的核算要在申请人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后进行,所以,提前申办退休手续是为了保障申请人在正式退休后能及时享受到养老待遇。如果职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无缘无故不主动去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可能影响养老待遇的发放,这些损失由个人承担。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主动申办退休手续。”该工作人员说,像刘女士这种情况,已经提前进行了申办,但受疫情影响没有及时办理完毕的,可以与社保所在地的人社部门联系,并说明情况,一般不会影响享受养老待遇。(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李帆)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