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凌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23 22:05 来源: 洛阳网

江凌在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3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方舱医院、危化企业、物流园区、商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洛龙区方舱医院正在加快建设。江凌走进院区,察看建设进度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功能分区、床位设置、设施配套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医护人员。他指出,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努力提供良好的治疗康复环境;要配齐配强医护力量,加强规范化培训,严谨细致做好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做到环境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质量可靠。

  危化行业是安全生产的高危领域。在中石化洛阳油库,江凌详细察看油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指出要加大安全投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规范现场管理、过程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开展应急消防演练,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老城区金燕物流园,江凌仔细检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属地和消防部门从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快查快改、立行立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江凌还详细了解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情况,强调要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货车司乘人员防疫管理,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在西工区长申广场,江凌认真察看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要求商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加强值班值守,畅通疏散通道,确保安全有序经营。

  “二合一”“三合一”场所是消防安全整治的重点。江凌来到瀍河区百年家居建材城,随机走访商户,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经营、仓储区域与住宿是否进行防火分隔等情况,强调要全面开展“二合一”“三合一”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力度,逐户排查,限期整改,坚决杜绝违规住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江凌强调,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举措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军、孙延文等参加活动。(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