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轨突破200天!陈冬创中国航天员之最 家乡亲友送上祝福

2022.11.23 20:12 来源: 洛阳网
神十四航天员第三次出舱

  记者23日获悉,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航天员陈冬近日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我国首位在轨时间突破200天的航天员。眼下,神舟十五号发射在即,远在家乡洛阳的亲友为陈冬送上了祝福和期待。

  在轨突破200天,创中国航天员纪录

  2010年,经过层层严格选拔,陈冬如愿成为航天员大队的一员。2016年,他随神舟十一号飞天,与战友景海鹏在轨工作33天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中首个飞天的男航天员。今年6月,执行神舟十四号飞行任务的陈冬再征寰宇,在轨工作生活半年,跨越夏、秋、冬三个季节。

  在神舟十四号任务中,陈冬作为指令长与战友刘洋、蔡旭哲紧张忙碌了170多天,三次出舱执行任务,送别了天舟三号、四号货运飞船,迎来了问天舱、梦天舱,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的在轨组装。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的同时,陈冬也成为首位在轨时间累计达到200天的中国航天员。

  陈冬父亲:在洛阳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我们在洛阳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23日下午,提及儿子近期创下的新纪录,陈冬的父亲陈树林在电话的另一头难掩欣慰与激动。

  自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后,陈树林与陈冬母亲黄焱一直在洛阳。其间他们通过手机、电视,全程关注陈冬以指令长身份执行出舱任务,圆满完成太空授课。

神十四航天员第三次出舱

  “最近一次通过画面看到儿子是在几天前,空间站基本构型组装完成后的首次航天员出舱活动。”陈树林说,看到陈冬、刘洋、蔡旭哲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全部任务,陈冬、蔡旭哲安全返回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陈树林夫妻俩悬着的心放松下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