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3 16:49 来源: 洛阳网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不断档……”日前,建设银行洛阳分行行长毛维桓在分行的疫情专题分析会上,再次强调全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无情,建行有爱。建行洛阳分行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全力稳经济大盘,确保“24小时服务”,在疫情防控中,送上建行的温暖和强力的支持。当全市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建行洛阳分行启动“绿色服务通道”成立应急服务团队,提供24小时提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并向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送上方便面、手撕面包、火腿肠、饮用水等生活保障物资,传递爱心,凝聚起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信心勇气,为做好疫情防控注入建行力量;与中国联通洛阳分行公司签约,助力洛阳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人民群众全方位智慧生活体验、全力开启金融产业信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赋能政企客户,提升群众智慧生活体验,强强联合,全力推动洛阳现代化城市建设。

  服务不停步,防控不断档。建行落实政府关于营业机构、办公场所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实施每天报告制度,分行综合安排全行营业机构营业、款箱押运、安全保卫等情况,并要求线下营业情况和“线上客户告知”保持一致,成立分行应急值班团队,确保全行通讯畅通,业务有序推进,网民诉求及时回复,客户服务“24小时在线”。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各类会议和活动的举办规模,减少一切不必要的会议、培训、座谈等活动,尽可能通过视频会议、龙视讯等形式召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员工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通过邮件、espace、电话等方式进行工作交流,在各自办公区域办公,不串岗、不聚集,不跨楼层、跨部门现场沟通工作;减少纸质文件传递,确需传递纸质文件的,传递前后做好手部清洁。

  将保障全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各级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扛稳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员工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分行与合作医院联系到指定地点、指定时间为全体员工做核酸监测,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感染机会。持续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本单位员工身体健康和活动情况,筑牢安全屏障,并为员工每人发放抗原试纸和护肺中药,进行安全提醒和心理疏导,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员工个人防护工作,为各项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始终把员工的关爱放在首位。落实关爱措施,强化严格员工外出管理,分行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人员外出管理,引导本单位员工根据属地防疫要求,“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生活,不前往涉疫及中高风险地区。提倡省内人员,减少非必要跨市出行,减少跨区流动。分行工会对居家隔离的员工开展了“居家隔离关爱不离”慰问活动,疫情期间市分行党委要求落实人文关怀工作。对居家隔离员工送去了慰问和生活物资,让“温暖传递人心。”在得知部分居家隔离员工家里柴米油盐开始告急,工会克服各种困难,将生活物资送到隔离员工家门口,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员工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员工生活情况,先后为偃师、伊川、汝阳、伊川、宜阳、嵩县发放慰问金用于支行职工小食堂,扎实做好值守员工的精细化关爱。将“关爱与温暖”及时送到员工心上,真正落到实处。(建洛宣)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