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市青年人才公寓入住率达70%

2022.11.23 15:47 来源: 洛阳网

  日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专家团进驻洛阳市中医院,全员入住洛阳市青年人才公寓。截至目前,洛阳市青年人才公寓已入住570套,入住率超70%。

  “抵洛后直接拎着行李就能入住,洛阳的服务真是贴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赵鹏博士说。

  赵鹏是今年8月首批驻洛的专家,主攻中医心身医学,辅助协调本次专家团队入职入住:“我已经来洛几个月了,这里的文化底蕴对我们中医的发展大有启发,我们有信心在最短时间内建好国家中医(脑病)区域医疗中心,让洛阳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据悉,此次专家团从北京出发前,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对接,提前帮助专家团队在线上选好房间,方便他们抵洛后直接入住。“做好人才的服务与保障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公寓有关负责人王志鹏说。

  看着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以及一应俱全的家具家电,不少专家直呼:“这跟住在自己家里一样舒服!”

  据悉,洛阳市青年人才公寓共有800套住房,目前已经入住570套,入住青年硕士学历层次人数达到90%,博士学历层次占比4%左右,大都分布于全市科研院所、高精尖产业以及党政机关等工作领域。

  去年以来,小区内相继配套建设便民超市、菜鸟驿站、健身房、充电桩、公交站点、河洛书屋等服务设施,全方位满足入住青年生活需求。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公寓内开展一系列青年人才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青年提供休闲交友的平台和契机,提升公寓功能品质与青年人才的契合度,将公寓打造成全市招贤纳士、集聚青年的重要阵地。”王志鹏说。(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雅君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