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小伙扎根山区 只为办好精品民宿(二十大报告中的“我”)

2022.11.23 15:48 来源: 洛阳网
位于四秋村的民宿

  初冬时节,洛阳市栾川县重渡沟示范区内翠竹苍劲、溪水潺潺,风格各异的民宿点缀于山水之间,别有韵味。22日,在位于该示范区四秋村的一家民宿小院内,经营者贾冬鹏正忙着对部分设施进行整修:“趁淡季再做些提升,游客来了住得更舒服!”

  这是贾冬鹏在四秋村开办的第三家民宿。2017年,怀揣着对绿水青山的向往,28岁的贾冬鹏辞去市区的工作返回栾川老家,一头扎进了民宿产业。“这么好的山水,不做出一番事业岂不辜负了?”贾冬鹏说,四秋村距离重渡沟风景区大约10公里,既有田园野趣又避开了景区喧嚣,发展民宿得天独厚。从2017年到2019年,他陆续建成两家小型民宿,每逢旺季一房难求的情形,坚定了他走下去的信心。

  去年,通过农村“三变”改革,贾冬鹏租下四秋村废弃多年的村办小学,用半年时间为其“改头换面”,打造出一家功能更齐全、居住更舒适的民宿。亲子房、影音房、无边游泳池、静心茶室、星空餐厅等,都是这家“升级版”民宿的特色配置。“坐落在好山好水间,民宿从创意、设计到经营都必须精益求精,才能为好风景增色添彩。”在贾冬鹏看来,民宿产业也有“成长的烦恼”,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不高、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部分民宿功能相对单一、特色不够鲜明,同质化带来了游客的“审美疲劳”。

  如何推动民宿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贾冬鹏结合经营经验并多方咨询专家,打算开始新的尝试:推动民宿与乡村文化、民俗等融合,拓展个性化、定制化、体验化的配套服务。说干就干,今年开春,他拿着自己和团队制定的多个“农旅融合”项目,到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县里很支持,好几个项目很快就落了地。”贾冬鹏说,随着旅游方式加速迭代,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他们的新项目围绕“青年友好”这一关键词,重在打造年轻化业态。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