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届“中原大工匠”公示 三名洛阳工匠入选

2022.11.23 10:52 来源: 洛阳网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通知,对第六届“中原大工匠”拟命名人选进行公示,陈浩然、刘晓刚、高水旺等三名“河洛大工匠”入选。

  匠心打造“东方红”品质的陈浩然,是中国一拖能源分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河南省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参加工作26年来,他带领团队完成各种创新项目182项,解决真空渗氮炉漏点修复等各类技术难题数十项,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近千万元,培养氩弧焊工6人,二保焊工23人,提供技术培训2359人次。

  为中国舰船装上“中国心”的刘晓刚,是中国船舶集团河柴重工有限公司柴油机装配技能总师、特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他多次参加“绿色珠江”工程LNG动力项目等重大项目研制开发、装配与保障工作,编写培训教材20多份,年培训职工400余人次,带领工作室完成技术攻关10余项、技术革新20余项、“五小创新”100余项、关键设备抢修20多次,节约资金近千万元。

  唤醒沉睡千年技艺的高水旺,是洛阳九朝文物复制品公司总工程师、高级技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首届大国非遗工匠。从业40余年,他挖掘恢复唐三彩非遗核心技艺之釉开片“蜻蜓翅膀”绝技,唐三彩烧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品获“百花奖”“山花奖”“大地奖”等100余项,推动唐三彩古建材料在当代重大建筑工程领域应用,带出50余名徒弟,实施3600人次的职业培训,接待3万余师生和游客研学。(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旭光 通讯员 任旭东)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