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气温稳步回升 南风持续“打卡”

2022.11.23 09:16 来源: 洛阳网
  十一月二十二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洛城雨过天晴,景色如画 洛报融媒记者 张光辉 摄

  在经历了冬雨和降温后,洛阳终于迎来升温。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受偏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洛阳阴天到多云,偏南风2级左右,气温5℃到16℃;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洛阳多云间晴天,偏南风2级左右,气温5℃到18℃。

  进入冬季,气温越来越低,一些怕冷的老年人习惯夜里睡觉时使用热水袋取暖,医生提醒,热水袋如果使用不当,可能造成人体低温烫伤。

  低温烫伤是指身体长时间接触41℃至45℃的低热物体所引起的慢性烫伤,感觉迟钝或睡得沉的婴幼儿、老人、瘫痪病人或醉酒者,紧贴热水袋的皮肤容易造成局部烫伤。

  一般情况下,皮肤与低温热源短时间接触,仅可能造成真皮浅层的水泡型烫伤,如果低温热源持续作用,就会逐渐发展为真皮深层及皮下组织烫伤。与高温引起的烫伤不同,低温烫伤的创面疼痛感不十分明显,仅在皮肤上出现红肿、水泡、脱皮或者发白的现象,面积也不大,烫伤皮肤表面看上去也不太严重,但创面严重的可能引起深部组织坏死、溃烂,长时间无法愈合。因此,为避免低温烫伤,最好不要长时间接触温度超过体温的物品。在使用热水袋取暖时,水温不宜超过41℃,热水袋外面最好用布包裹隔热,或放于两层毯子中间,使热水袋不直接接触使用者的皮肤。(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