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偃师区山化镇:通俗易懂作宣讲 快板声声入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2022.11.23 09:00 来源: 洛阳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精神振奋人心怀。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农村要有大变化!”近日,偃师区山化镇政府院内传出阵阵清脆的快板声,由镇里几位年轻党员组成的宣讲队,正和着快板录制小视频。

  “这句话是不是可以再精简一下?”快板声暂停,山化镇党委书记张艳利、副镇长陆瑶和镇志愿服务队的文艺骨干蔺燕子、薛锦涛等,字斟句酌打磨着快板词。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最近,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正在偃师区各镇(街道)火热展开。山化镇文艺工作队较多,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镇积极邀请理论专家、青年文艺工作者召开座谈会,创作出一系列宣传作品。

  “用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听起来觉得亲切,这些通俗易懂的家常话,老百姓一听就懂、一唱就会。”张艳利说,在创作中,宣讲队力求用生动形象的语句打动人心,让大家在熟悉的语言里感受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现场演出往往受场地、时间、人力等制约,为让快板作品传播更快、覆盖范围更广,宣讲队成员商量着把作品录制成短视频,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并配合基层宣讲播放。薛锦涛表示,期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党的好声音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时下农村的热门事、关键词,打通宣讲的“最后一米”。(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智慧 通讯员 王雷)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