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宣讲团成员刘振江:让宣讲“干货满满”“妙趣横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2022.11.23 09:00 来源: 洛阳网
刘振江在讲课

  “中国古代最早有关车祸的记载,出现在甲骨文上……”从甲骨文延伸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从西方哲学的沿革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大国关系引申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近日,在洛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全市宣讲骨干培训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引经据典,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又妙趣横生的示范宣讲。

  刘振江的宣讲题目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二十大精神解读》。在宣讲中,他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再强调,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宣讲不光要让大众知其然,还要帮助大家知其所以然。”刘振江说,在宣讲中,一字一句皆要找到源头出处,内容也要生动活泼,“讲述方式要灵活、内容要足够生动,才能让人听得进耳朵,记得到心上”。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家,刘振江在吸引听众、引导听众上优势尽显。“宣讲就像教学,也需要因材施教。要根据听众群体特点,从他们容易代入的关键点切入,把理论内容通俗化、生活化,让他们乐学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他说。(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雅君 文/图)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