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私占公共停车位 这种难题咋解决

2022.11.23 08:39 来源: 洛阳网

  近日,涧西区多名居民反映,小区内公共停车位被个别居民用地锁、两轮车占用,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权益,希望小区物业公司采取措施,禁止这种行为。

  家住涧西区中州西路一拖七号生活区的居民陈女士说,小区施划的有供大家停放机动车的公共停车位,大家都有使用的权利,先到先停。“可有个别居民开车离开后,将自行车、电动车或摩托车停在公共停车位上占位,导致其他人无法停车。”她说,公共停车位属于全体居民所有,这种行为无疑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权益,希望小区物业公司能够重视并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在一拖七号生活区看到,正如陈女士所说,小区居民楼下有充足的地方可供自行车、电动车停放,但仍有个别自行车、电动车停在小区内施划的机动车位上。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的停车位确实没有划分给个人单独使用,私占公共停车位肯定是不被允许的。“我们看到有人用自行车、电动车等私占公共停车位,会进行劝阻。如果知道这些车是谁的,我们也会做工作让对方推走。”该工作人员说,为了避免与居民起冲突,他们不便强行将占位的车推走。

  在一拖七号生活区隔壁的一拖九号生活区里,私占公共停车位的情况更严重。“以前,我们小区有人私自在停车位上安装地锁,小区物业公司曾联系相关部门集中进行拆除。现在,没人明目张胆安装地锁了,但有人打地钉,然后将自行车、电动车锁在地钉上占位。”该小区居民董先生说,这种情况屡禁不止,令不少居民深恶痛绝,希望小区物业公司能加大管理力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一拖九号生活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虽然居民私装地锁、打地钉占公共停车位是不对的,但小区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他们无权直接拆除,需要社区、城管、公安等部门配合。

  “目前,我们每天都会巡查登记小区里地锁、地钉的情况,随后会联系社区、城管、公安等部门不定期集中整治。”该工作人员说。

  两个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会对个别居民私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放任不管。可小区物业公司的权力有限,劝阻、整治可能难以收到其他居民希望的效果。对于这种情况,您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和经验吗?欢迎来电与我们分享。

  小区物业好不好,居民最有发言权。本栏目联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科、市物业管理协会等部门,邀请您来聊聊物业那些事儿。

  栏目常驻记者郭秩铭,电话:15603994419。(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秩铭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