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徐衣显讲话

2022.11.22 21:50 来源: 洛阳网

徐衣显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排险除患筑牢防线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22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汲取各类教训,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徐衣显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确保“国家15条”“全省50条”“洛阳65条”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好消防安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涉疫场所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一隐患一专班”要求,建立台账、逐条整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集中整治。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聚焦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拧紧“责任链条”,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四不放过”,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做到责任无缺位、工作无盲区、监管无缝隙、闭环无遗漏。

  徐衣显还对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紧盯全年目标,抓好“双线嵌合”,完善调度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持续推进精准招商引资,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6条等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孙延文、梁庆、张武清等参加会议。(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三旺)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